close

資拓宏宇在今年8/1新裝潢了智能空間實驗室,利用7坪大的空間,打造多功能智能家居展示室

此實驗室位於資拓宏宇民生辦公室10樓,不僅是展示研發成果的好地方,更能做為會議室使用,讓同仁體驗更舒適的會議過程,就像在家一樣。

感謝負責智能家居產品的卓俊宏經理特別撰文介紹實驗室,

到底這個實驗室有多神奇?讓我們看下去~

  15740.jpg

 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,某一天想起家裡一台60瓦風扇、一台200瓦烤箱或幾盞燈沒關,但我們已經外出怎麼辦呢?現在你可以在公司內拿起手機或平板,直接關閉家中的電器與電燈;再來,請大家再想像一下,家裡的庭院偵測到一個人,廚房偵測到異常溫度或瓦斯漏氣,甚至是我們要出門、回家,或想看家庭劇院。每個事件都可以當成是一種狀況,每種狀況都可規劃一連串的對治辦法,比如出門是種狀況,展示的對治的辦法隨便就十幾種:關閉不使用的電器、電燈,開啟防盜措施、關閉瓦斯,最後再呼喚掃地機器人出來打掃等等。也就是說只要有想的到的狀況,自己就可任意的去編輯對治辦法。以現有科技來看,甚至要做到金流繳款、攝影監控、健康照護、視訊連線、下載最新的資訊與媒體、彙整蒐集情報..等等,似乎沒有什麼做不到。

DSC_9783.jpg

DSC_9786.jpg
  

  我們充分利用七坪多的空間,將有限空間切割成 客廳、臥室、廚房、陽台、健康、知識,和四獨立展區等10區塊。還有很多實驗設備與零件,樹莓派3、beaglebone black、麵包板、電表、杜邦線、電阻、電感、LED、一堆傳感器(Sensor)...。當然,它不只是實驗室和展廳而已。也是會議室,裏頭有綠光投影筆、一台70吋電視、二台60吋電視和120吋電動投影幕與無線投影機,可以讓大家在裏頭開會討論與研習。未來也會和公司內外其他專案配合,一起合作發展自有產品,並不斷提昇其智慧能力。

 

DSC_9877.jpg

 

  最後,特別拿來說明的其中四個獨立展區,我們在外為其加裝設計了四個高雅的電動落地捲簾,由左而右分別取名為:The iOT Chips, Embedded Systems,Smart Objects,Warm Your Heart Stories。將展示許多物聯晶片,軟硬體半成品與智慧成品,而其最終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所生活的空間 更為便利與舒適,讓人人都可以為自己家庭寫下充滿幸福的故事篇章。

DSC_9832.jpg

 

 我們知道公司是以專案發展為主的軟體整合公司,因此最希望的是實驗出來有用之軟硬體技術、元件和產品,可以充分支援專案,替每個專案帶來好名聲與縮短開發時程。

------------

這麼棒的空間,光用看的就覺得十分幸福!!

感謝團隊的努力,讓公司朝新技術與新方向又更邁進了一步!

想了解更多關於資拓宏宇的智能家居,請見此篇報導:〈資拓宏宇發展整合式閘道器 搶攤智慧家庭商機〉

arrow
arrow

    史黛西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